谜拟TYRANO

已退化成网页端单机版

【整活】建议改为:反客为主



【警告:以下内容可能包含人设崩坏】



事情是这样的,本来一切都按照主角料想得一样正常发展,然而一旦碰到了某个关键节点,大家都像是打开了什么特别开关一样



比如:



柯南:犯人情有可原?要我别非黑即白?啊这,我寻思这案子也没法判定成意外或者自鲨啊,案子要结必须得有凶手好给舆论交代吧,东方快车谋杀案都是包括jc在内全员协商过了,况且这附近的人知道这里出了案子凶手还没抓到,心理阴影面积得有多大啊,霓虹上个世纪这种悬案也不是没有过,悬案后续的社会影响随便找个纪实档案就知道了,n○k也不是没跟踪报道过,没看过n○k?你真的是霓虹人吗,还是连新闻都不看的。啥?要我去污别人,别吧,当侦探可以摆烂但必须要点face,什么你说伪装现场?讲道理吧有苦衷的犯人以后肯定不止一个,次次都这么搞以后目暮警官还让你来现场吗?鬼知道我的大号是花了多长时间做了多少保证才让进现场,被你这一搞直接黑名单,也别陪我玩侦探游戏了


柯南:犯人刚刚劫持人质跑了落地就要撕票/哪哪儿又要boom要拆弹,出租车叫不到,博士老爷车不行,路况又复杂还有不少是单行道和施工点,没办法了上滑板吧,交通法?我说真的如果不是马上人命就没了的情况,我犯得着用滑板吗?莽?你有更好的办法藏着掖着干嘛?敢情被劫持/爆炸波及的不是你亲友?好家伙一个人背后就是一个家庭,一条鲜活的人命还不能让你急什么能让你急?你真的是站我们这边的吗(眼镜反光)


柯南:有一说一别乱用名人名言好吗?我除了用看傻子的眼神没有任何别的感想,觉得我会乱脑补是看不起我的博学程度还是觉得我除了老福全集17年就没看别的书啊?

那句“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迎接死亡”没记错的话是福尔摩斯在解释莫里亚蒂问题时对华生说的!讲道理吧作为偶像的支持者和好友,我也很喜欢华生的,名人名言用一两次可以,菜还要加味精提提味儿呢,但次次都用在没人时一个人的自我感动(指观影强行按头煽情)你让我这个正统福尔摩斯厨怎么想?


柯南:柯学时间法?你是没听过海○小姐吗?跨世界?那我也叫外援才公平,那啥,我有鲁邦三世的联系电话,还在京都有个爆星级的兄弟,你觉得搞笑角色和战力角色我联系哪个比较好?以为柯学复仇者联盟是说着玩的?我那兄弟在动画正片可是出过场的


柯南:啊这是可以看的吗?多搞点爆米花和冰咖啡啊,要我们全员尬坐?这观影厅这么不人性怎么开得下去的,霓虹二次元那么发达什么没看过,看烂片最大的快乐难道不是一边看一边和身边的人吐槽吗?然后在评分环节敲出负分,放完烂片记得放下吉○力动画洗洗眼睛,免得高强度看烂片都让人忘了正常审美。



柯南:哦,童年男神,长大后有了新欢就可以随便踩了是吧,你的童年回忆真廉价呢,相比之下我对老福的深厚感情天地小兰可鉴,什么你说听别人解释觉得我行为怎么怎么样?我先问一句:眼睛和脑子是长在你自己头上的吧?我只听说过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凉,没听说过人的三观也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凉



柯南:也别奇怪了,吐槽担当是最容易打破第四面墙存在的属性,冬瓜组每年新年都是让谁出来给观众念新年贺词的?什么你完全忘了我是吐槽担当,什么你除了童年那前两百集后面就没看过了,哦那没事了



柯南:CNMD,直抒胸意,酣畅淋漓




三小只:什么,叔叔为什么要我们远离柯南?


元太:我们是少年侦探团的伙伴!挑拨离间这种baby伎俩对我们可没用处!


光彦:虽然但是,叔……是叔叔吧?柯南往往都是阻止我们涉险的人,确实虽然一开始总觉得他是想独自出风头……可事后证明我们通常才是拖他后腿,冒进想要出风头结果招致危险的那一边,而柯南可从来没有怪过我们哦?会告诉我们为什么危险也会认真对讲解一些我一知半解的知识,而且我到现在都记着钟乳石洞那次……


步美:柯南君……他也是和我们一样的小孩子啊,他也会犯错也会有不成熟的地方啊,妈妈说过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识不到这点


光彦:步美说的,可能就是晏子说的: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吧,如果柯南真的犯了很严重的错,我们当然也要帮他认识到啊,也要陪着他改正,能够互相帮助对方成长,这样才算是朋友啊,虽然我们和柯南还差得很远,可晏子也说过:愚者千虑,必有一得呢


元太:(盯)哦——我懂了!叔叔你就像是恶老师,觉得坏小孩一辈子都是坏小孩,自以为是的大人!


光彦:(反应过来)元太说的没错!果然是这样,嘴上打着指出小孩子犯错的旗号,实际上根本没有给他纠正错误和成长的宽容!只是想仗着这一点把一个犯了错的愧疚的小孩子打入翻不了身的自责中!然后自己享受可以高高在上,正大光明指责别人的快感!


步美:(小小吐了下舌头)小林老师和若狭老师告诉我,这样的大人最坏最可恶了


元太:说得没错,步美!这样的坏大人我们可以不用听他的话!我们走吧,还有,别出现在我们面前了,我可不好惹!(疯狂比拳头👊)



毛利:哈?什么鬼,我们这个世界是漫画世界,大家都是画出来的二次元角色?小伙子你没问题吧,是不是冻鳗看多了把脑子看坏了,分不清现实了?


毛利:啊对对对,这个破世界是什么鬼红山铁昌画出来的,然后呢,你是能不吃饭了还是不过日子了?啤酒是不好喝了还是看冲野洋子演唱会可以不用门票了?


毛利:照这么说,你和我讲我是漫画人物我就要崩溃的话,你知道你自己是由猿猴进化来的,人长成什么样都是由先天的一团遗传物质决定的,你我就是一团蛋白质集合体,自由意志?不存在的,都是脑内的化学反应在作怪,人活了一生也就百来岁,啥都留不住,带不走,再过个几百年就连你这个人都会被忘干净……倒不如是说再过个几亿年,别说人类了,说不定太阳系都没了,最后宇宙直接热寂,啥东西都得完犊子,你知道?那我怎么没见你崩溃呢?


毛利:真食油饼(猛灌啤酒)



波本:这位同僚请停一下,这里是组织麻烦有点职业素养好吗?你今天一个马甲,明天一个马甲,你是闲的慌还是组织没给你别的事做?我人在波洛打工呢,给人点干正常活放松放松的空间行不行?我一天睡四个小时容易吗?


波本:我是怎知道的?好家伙,你换马甲别老在同一个人面前转悠行不,是个人都会怀疑的好吗,我也不是没外援,我要是愿意可以摇人天天过来盯着你,你猜猜看我发现了什么,你几个马甲正好错开了在我面前出现的时间,这还是在我谨慎排除了各种障眼法之后得出的结论……


波本:不在场证明?没有任何说服力,讲道理吧,你前几天修个电脑就麻爪,这几天突然就能黑进zf系统了,前几天扛着大狙把自己手打脱臼了,这两天就能超莱伊了,前几天开车都要安全时速,今天突然能下水道过弯了?忽悠谁呢你,任何正常的社会技能学习的都需要两样要素,社会资源+时间,你也就才20岁开头,去掉接受基础教育的时间,去掉基本的睡眠时间,去掉出任务的时间,你学习技能的时间还剩下多少?还说你没开挂?天才?讲道理你学东西这么快,组织不该让你去搞科研吗?天天出外勤任务一半时间都得折外面,这时间用来学习多好啊,说不定aptx4869就能提早搞出来,这边也不用满世界找雪莉了,实验体?这组织有病吧,纯属浪费资源,能出暗杀机器,不出脑力特化科研机器投入再生产?BOSS等返老还童药不是等着急吗?这下好了既能快速赶进度,搞实验体的科研人员也不用天天对着行动组抗议了,一举两得啊。组织要是能自己搞定科研部分,那十几年前为什么要挖宫野厚司,前几年为什么要挖板仓卓?甚至还要逼着十几岁的雪莉提前完成大学学业?


波本:麻烦尊重下情报人员的职业素养好吗?能正常套话和推理,我为什么要用蜂蜜陷阱?



苏格兰:可是……安全屋没有厨房耶(咬了一口红豆包)


苏格兰:可是……厨余垃圾还要再等几天才能回收,咱们在那之前就得撤(猛嗦一口便利店买的中华凉面)


苏格兰:这几天的任务要蹲点很长时间,吃点速食三明治忍耐一下吧,过几天组织经费下来了去下馆子吃顿好?……便当?哈哈哈你真幽默,不如,哪一天我们都没有事,能去郊游时再考虑吧(喂了自己一口速食咖喱饭)



赤井:…………(发出了猫头鹰的叫声)



【高情商含蓄版】

明美:大君他……(笑而不语)我呀,是我自己选择喜欢上的人,我和志保的人生从很早之前就被夺走了,如果没有对自己的选择做好接受最坏结果的打算,我也不会选择大君了。

我并不觉得你告诉我这些是在为我好,你只是想用你的话语操控我的选择和判断力,进而夺走我最后的自由。我呢,会选择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耳朵去听,用自己的心去感受,悲剧与否,幸福与否,都是我自己的选择,如果这样也能被称为自私的话,……那要我对你的话言听计从,又何尝不是你的自私?而你又要剥夺我仅剩的自由到什么地步才肯罢休呢?


【低情商直接怼版】

志保:(半月眼)你哪儿冒出来的?是他什么人?是我什么人?是姐什么人?都听你的一面之词就给人下定论,我不要脑子的?啊是是是,就算我看他不爽也没你什么事吧,你就这么喜欢介入别人的关系,这么喜欢说三道四怎么不去居委会当调解员啊,是古道热肠没地方发挥余热了,还是现在天下太平了想搅搅浑水?姐姐,不用对他客气,一天到晚搞挑拨离间,在别人耳边嚼些鸡毛蒜皮的事,以挑起人之间的嫌隙,生怕没有好戏看的人,一般被叫成“长舌妇”。



冲矢昴:你大可不必用那种表情看着我,柯南君说转职吐槽役能更加效率地打破第四面墙,于是我就来试试。


冲矢昴:哦?只能用官方立场攻击的人,说明无法用人品问题攻击他,只能拿感情史攻击的人,说明无法拿他的事业攻击他,你真是个凡事都喜欢选下下策的人呢。


冲矢昴:原来在你眼里,一个随时随地在犯罪的跨国组织的危害性,比不上一个普通的在第一线出外勤的还算守规矩的执行人员是吗?哦?原来你也承认你只是看某人不爽,个人原因就别拿大义来背书了,只会让人感觉你黔驴技穷。


冲矢昴:想多了,世界上根本没有安全的国家,如果因为出身在五分之一概率的地方而有优越感,那能让你保持这种荒唐优越感的理由也只是运气罢了,这说明你再也没有别的原因来维持这份自信,只能诉诸运气带来的先天优势,来维持这份毫无根基的优越感,而如果哪一天这份运气带来的优势不复存在了……

  

冲矢昴(?):你的这份愤慨也只是脆弱的纸上谈兵罢了,你并不关心现实,不关心具体的人与事,周遭过滤的信息早已经将你的脑子腐蚀坏了,你早已成了屋顶上的风向标却不自知,以至于居然认为将毒手伸向虚拟角色就能发泄过去的愤慨……你的自满和怒火居然要用这么滑稽的方式释放,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啊,我都有点同情你了。


冲矢昴(?):你问我是谁?答案不是很明显吗?我是东都大学工科研究生,冲矢昴,你不也很清楚这只是个伪装的身份,也就是你口中的马甲,你这么在意这层马甲下的人究竟是谁,难道是担心我不是你所想的那个人从而无法抓住他的把柄?你就这么害怕事情脱离你把控的走向吗?你就这么害怕未来的未知数吗?你不关心自己是究竟是谁,却关心我是谁?你我都只是影子罢了,依附于实物存在的虚像,没有实物,影子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难道不是这样吗?









论写正经文的我:卡文卡着动不动就卡好几个月,也不知道是哪门子的完美主义在折磨我


论整活的我:草稿箱激情码字


……行吧黑泥也清理得差不多了,以后在这个tag里要搞东西尽量以整活为主算了


以及给所有被创过的人:




彩蛋:哥谭米花町平平无奇的一天


某在米花町街头拍Vlog的博主:抵达霓虹最凶城——米-花-町,太~美丽~了,米花町~

唉呀,这不是柯同主角吗?

(谜之停顿)


还是来看看远方的连环麦考贝艺术片和基德召唤秀吧,家人们。

评论 ( 39 )
热度 ( 1398 )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谜拟TYRANO | Powered by LOFTER